当前所在位置: 首页 > 地方特产

石城特色小吃 石城的特色小吃有什么

2020-06-05 本站作者 【 字体:

  石城特色小吃有石城芋饺、石城手工肉丸、黄糍、石城肉丸、石城芋包子、棋子块、油炸糕、盏子糕。

  石城肉丸

石城特色小吃

  石城肉丸是石城地区客家款待宾客,一定会准备的一道美食,在传统客家宴席中,肉丸、鱼丸都是非常有名的主菜,也是传统特色菜之一。石城的手工肉丸都是选用最好的精猪肉作为原料制作而成,将肉切碎,然后打烂,打成肉泥,最后搓成小丸子,蒸熟即可。

  石城芋饺

石城特色小吃

  石城芋饺的个儿很大,是石城人非常喜欢的一种传统风味小吃,一般普通饭碗只能装下3个左右。芋饺的做法是很讲究的,全部都是手工制作,用的是当地的红薯粉,质地细腻、软糯、嫩滑、浓稠、有粘性。做出来的芋饺不仅好吃而且味道鲜美,既糯又柔,滑溜可口。

  棋子块

石城特色小吃

  棋子块是赣南苏区石城县的一种传统菜肴,和红烧肉和东坡肉非常像。棋子块比一般的红烧肉要大一些,颜色红润,色香味俱全,和当地的薯粉肉丸一起吃。棋子块采用传统工艺制作而成,肉质肥而不腻,瘦而不柴,精选上好五花肉,是当地节庆必备菜品之一。

  黄糍

石城特色小吃

  黄糍都是用大禾米作为原料,米洗干净滤干之后,拌入碱汁,然后上甑蒸熟,倒入石臼中舂烂。取出摊平在桌上切成方块,冷却后储藏备用。黄糍的吃法有三种,分别是炒、煮、拌,口感富有嚼劲,撒上糖拌着吃味道也很不错,是石城特色之一。

阅读全文